下面這封信是寫給我的一個朋友,
他是我們工作坊的學員,
過去我也曾經跟他短暫的交往過,
不過當時的我不懂得如何去愛,所以很快就閃人,
但他ㄧ直沒有放棄和我聯繫,所以我們的友誼就維持到現在,
他上了ㄧ次工作坊的課就談戀愛去了,
但因為他對愛的了解和體驗不夠深刻,自己的舊傷也還沒有治癒
所以在這段戀情中受了重傷回來,
這次上課他說如果自己的傷口還沒有好之前最好不要太衝動
因為可能會受傷更慘重,我想這是他自己的心得
這一路來我陪伴他經驗失戀的痛苦
事實上我自己也收穫了很多,
在這封信裡,我想告訴他的是痛苦的價值,
我想不只是他,每個人都需要有這樣的觀念

---------------------------------------------------------------------------------------------------------
DEAR OO:
聽到你昨天說 你把我寄給你的歌? 轉給了你的無緣人
我覺得很心疼你? 我知道你還在苦苦的追尋
還陷在過去感情的牢籠裡
我明白這一切不是這麼容易過去
只是我很捨不得你這樣的痛苦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也經驗過
所以我懂那是什麼樣的痛苦
有時候會讓人痛的想要發狂
我知道你為什麼忍不住想要和她有聯繫
我明白那種遺憾 ㄧ切似乎都來不及了的懊悔

或許在你們之間有太多太多的遺憾.
有太多的未完成,有太多你來不及給她的一切
或許還來不及靜靜的和她牽手散步?
來不及讓她明白你的愛
來不及讓她認識真正的你
你們之間還有太多沒有實際溝通的地方
所以才會爭吵不斷 才會以為無法與對方相處

因為灰心了
以為不可能了
所以才會輕易的說出分手

但也是因為分開了才明白自己是多麼在乎這個人
後悔自己當時沒有珍惜
看見過去共同經驗的一切都心痛
聽見她和另一個人在一起時的那種
妒火熊熊燃燒到虛脫的感覺

這些我都明白
但是不是有可能或許我們換一個方式看這件事
也許她的靈魂並沒有放棄你
她也在等待你? 等你有一天改變了
等有一天你們能夠懂得彼此
有溝通的能力了 她會再與你相遇
因為靈魂都知道的 她會聞到絕對的愛的芬芳
她會回來找你

那麼可不可能現在的你 先把我或其他人
當作你練習的對象? 試著了解我們
了解女生都是什麼樣的動物
都在想些什麼 都是怎麼樣的敏感
為什麼我們總在說你不了解我們的感覺
就如同當初的她一定也覺得你不了解她
所以要和你對抗 要和你拉鋸

如果懂得了我們 你對待女生的方式不同了
或許妳們會有緣再相聚
即便是無緣 但你的下一個女人 或許是你的真命天女
也會因此真正的留在你身邊到永遠
不會再錯過 能彼此真正的相愛

我想這樣是一個比較實際對你有利的態度
經驗這ㄧ切的傷痛就是要讓自己更懂得如何去愛
因為很痛所以懂得要珍惜眼前人
因為很痛所以願意讓自己更懂得如何愛
因為失去的痛苦太深切
所以願意改變自己換取將來

我因為很痛過 所以珍惜和你的相處
即便你有時候冷硬的像顆石頭
總是把我弄痛 不懂我的心
但比起那種永遠失去的絕望和遺憾
是輕鬆簡單的多了
所以我願意一次一次的看見我自己還不懂得愛你的部份
我願意ㄧ點一滴的加深我對你的愛
因為痛苦過所以我願意臣服於"絕對的愛"
因為我知道我即便用盡了全力也爭不過天
所以我願意讓祂來帶領我,讓祂帶我認識什麼才是"絕對的愛"

每一次的痛苦 換取每一次愛的加深
惟獨加深愛 ㄧ切的痛苦才有意義

--------------------------------------------------------------------------------------------------
寄給他這封信的晚上,他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了一些比較感性的話,表達他感謝我對他的付出,
我知道這對他而言不容易,因為他是那種要自己當硬漢的人,
總是很多的話說不出口,
要做這樣軟性的表達除非他對我有足夠的安全感(因為我曾經也是傷他的人),
而且也願意開始練習碰觸自己的心,
這是很多男生不願意突破的,
但卻是很多女生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可以做到的,
我想他已經在邁向幸福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