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用藝術家的心過生活標.jpg

今天的心情有點灰藍,
傍晚的時候到圖書館附近發了一下繪畫自我認知課程的傳單,天色晚了,發傳單效果就不好了,所以決定到大安森林公園走走,
夜晚的公園呈現出暗黃色的情調,
陽光退去後的夜為這個世界鋪上一層神祕的色彩,

白天的公園和晚上是兩種不同的氣氛,白天熱鬧,晚上卻有一種寧靜。

大安1.jpg

每當我心情比較低落時,到充滿大自然的地方,
大地會為我補充了能量,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幸福,
我看著樹梢被風吹動,風小時只有樹葉會動,

風大一點時則整個大枝幹都緩緩移動,
好像慢動作一般,不斷的波動著,感覺自己的心也這樣慢下來,
地上乾枯的落葉,被風吹的翻騰起來,和樹林彷彿共同演奏著這夜曲。

坐在公園咖啡色的木椅上,不像白天那樣拘謹
反正別人也看不清你是誰,躺靠在椅子上,看著樹梢和天空,
雖然遠方仍然傳來車水馬龍的喧囂,
但自己卻被環抱在一幅寫意的水墨國畫中。

大安2.jpg

眼前的一盞圓形路燈,被竹葉覆蓋,
黃色的暈光稱托出竹葉的線條,更顯美麗,
只可惜隨身的相機無法將這樣的美表達完整。

在這樣的環境裡,我總是會讚嘆造物主的神奇,
每一棵樹,每一朵花的姿態都如此不同,
葉子尖的、圓的、大的、小的,有這麼多的組合
默默的訴說著自己獨特的美感和故事。

公園裡年輕的情侶親暱的躺在對方懷裡,
一點也不害怕旁人的眼光,彷彿只有他們倆人,
這是年少輕狂的特權,像我們這樣的熟男熟女已經不太會做這樣的事,
能看到的頂多就是手牽著手或是彼此靠坐的寧靜。

大安3.jpg

公園劇場裡有2個年輕人在台上唱著搖滾樂,
雖然彼此相對,但不時會回頭偷看台下是否有人在欣賞他們的演唱,
這讓我想起大學時美術系有一個玩樂團的學長,
他們總是不時在學校的廣場演唱,
但今晚的歌聲似乎比當時聽來順耳些。

大安4.jpg

公園劇場的弧形座椅上,零星的坐著一些人,
這裡的燈柱也特別做了裝飾,和別處不同,
在燈下有個女孩看著書,非常悠閒的感覺。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著自己以前當學生時也常常要做戶外寫生,
但那時和現在雖然同樣看著風景,但心境卻大不相同了,
現在的自己似乎更珍惜這樣的美麗與感動,
能夠感受到自己與這世界是一體,
而不再是忙著趕功課或和同學打鬧。

協會創辦人在"推動靈魂的手"一書中提到:
藝術就是將生活與生命裡雜亂無章、醜陋、陳舊、破爛不堪的生活態度,
撿煉出精緻中不失自然,殘缺中不失創意的一種生命情緒及一種獨特感情吧!

藝術家的心就是徹底的用這樣的態度生活,
那麼每一天總能從煩鎖不堪的事物中,找到讓自己愉快的美感,
只要你多一點心願意去體會、願意去觀察,
那麼生活就是藝術,藝術就是生活,
每個人都是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