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象解析 00031

透過某個因緣,他來到我的面前,

有著男模特兒般的體格和面孔,

他訴說著自己生命的困頓,

擁有這樣體貌的他卻無法得到該有的ㄧ切,

不斷的遭遇著挫敗,不管是事業或人際關係…….

 

他愛好武藝,習武練氣功,

但學生卻不信任他,說他該去當電影明星,而不是氣功師父,

不管做什麼總是被否定,被打擊。

在愛情裡,他是個常敗軍,追求女生從來沒有成功過,

女生總是半途就失蹤,讓他感到莫名奇妙,

最後和家人在遊旅中,ㄧ個外籍女孩說要嫁給他,

過去的挫敗和傷害讓他無從選擇,所以他也就成了家,

 

他忿恨不平,為什麼自己只能如此?

為什麼不能和自己喜歡的女孩在一起?

為什麼不能從事一份自己想要做的工作?

在我們對談的過程中,內在那個他,猛烈的像要關不住,

像要衝出這個被綑綁限制的肉體,

無止盡的悶….痛苦的靈魂……

從他的表情,我可以感受到他不顧ㄧ切想要找到出路的激動,

想必他來到這裡以前就在自己的內在不斷的悶火燒,但卻對自己無能為力….

 

他的靈魂對他非常的嚴厲,逼的他無路可走,

以他外在的條件來說,想要得到女生的青睞照道理很簡單,

如果要ㄧ夜情去趟PUB應該會有ㄧ卡車的女生想吸引他,

但道德法律良知制約著他,讓他沒有勇氣這樣做,

當然也因為他身邊沒有這樣的環境和朋友的帶動,

所以保留了他的單純,但內在的壓抑所產生的反作用力不斷的迴盪,

讓他不知道該如何突破…….

 

和他聊了ㄧ陣,開始幫他做心象解析,

請他選擇畫具--水彩、蠟筆、色鉛筆、鉛筆四種任選一,

最後他選了鉛筆,我問他為什麼選擇鉛筆?

一直以來選鉛筆的人並不多,所以我特別問了他為什麼做這樣的選擇?

他說:「因為鉛筆比較好控制……

這樣小小的動作和回答反應了他的生命現況,

他處在一種急欲控制自我生命的狀態,

他的所有決定包括他的妻子,選擇的基準都是好控制,

但這樣的決定註定了不快樂,

因為如果不是愛一個人而選擇她亦或不是熱愛一份工作而從事它,

那麼只會讓路越走越困頓,漸漸的疲倦感將把自己給占領,

現在生命的躁鬱和悶氣只是惡性循環的結果。

 

透過祈禱,我把看見的圖像畫下,

圖像中他的心並沒有打開,緊閉著雙眼,

對人沒有知覺,對自己也有著錯誤的評估,

因此他無法真實的去了解別人的心情和感受,

他和妻子的溝通總是困難,因為無法去感受一個女人的心,

妻子總是與他處在對抗的狀態,

當初看似容易控制的選擇變成了無法控制的結果,

無法和諧相處,無法滿足他對愛的需求,

所以讓他一直想要往外尋找,

但罪惡感阻止了他,讓他自我壓抑……..

可那些想要外遇的念頭,並沒有放過他,

其實在最深處的自己只是有著對愛最深的渴求而已,

因為沒有被滿足所以才會想要往外求,

對愛的需求是人性的基本需求,每個人都相同,

但對愛的認知和教育卻從來沒有被放在正規的教育系統裡,

所以有太多人不懂得愛自己和愛別人,

因此而挫敗和受傷害,變得無法信任愛…..

 

我邀請他來參加我們的活動,

和我們一起來認識自己,認識愛,

學習去了解自己的靈魂,

為什麼靈魂讓自己的生命遭遇到這種種經歷?

他的目的是什麼?又在磨練自己什麼?

此生靈魂再次降生成人,選擇自己的這個肉身和生長環境,

除了因果業力的牽引外,他想要完成的是什麼?

什麼是此生該學習的功課?什麼是天命?

透過心的意願和認知,才能追尋到靈魂的蹤跡…….

 

現在他已經是我們的伙伴,是我們這個大家族的一員,

雖然我知道他還有很多的不安,

但在這條認識和追尋愛的道路上,他將不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