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把驛雜誌稿的設計搞定,因為星期六在紐約.紐約有活動,

要在那裡發雜誌,所以這兩天處在〝熬〞的狀態裡,

好不容易把封面做好,心情還不錯,

剛好傍晚六點,就去趕個黃昏市場收攤前,買便宜出清的菜……

今天收到設計費,所以一不小心就亂買了,什麼都想要,

本來想買個蘋果做馬鈴薯蛋沙拉,所以在一個水果攤停下來,

她的蘋果太貴,可是我又不好意思都不買,就問了一下棗子,

選了4顆,結帳居然要65元,挖勒~都可以買一個排骨便當了,

逛到別的攤子,發現別攤都是一堆100元,

心裡覺得很不舒服,覺得自己是白痴,

為了不想買貴的蘋果,而買了貴的棗子,感覺比買蘋果還不值,

 

所以為了要平衡,一定要為這件事找出一個意義,

攤子的老闆其實有說這棗子好吃又不澀,但我的心還是覺得不值,

我想這就是人之常情,

如果要買貴的東西一定要品質好或附加價值多,

而老闆並沒有說為什麼她的水果這麼貴,

這讓我心的算計過不了關,尤其看到別人的都這麼便宜的狀況下...

 

所以反觀我自己,我是不是也犯這樣的錯誤?

~我想是吧,我因為不喜歡吹牛油腔滑調的人,又覺得該謙虛,

所以不喜歡跟別人說自己有多好多厲害,包括客戶,

我之前也想過是不是該學學別人那樣自誇,

但時過境遷,也就沒有好好的想仔細清楚,

現在這件事,正是提醒我,必須要適度的對別人解釋自己的優點,

否則反而會讓別人經驗這種不舒服的過程,

對自己和別人都不好,沒有人得到好處,

買貴的人一定會在心理下一個結論就是下次不買這家了,

因為他並不知道自己買的東西跟別人的比好在哪裡,

(尤其是一個外行人,像我這樣對行情沒有概念的人)

這樣不但失去買到好東西的機會,而且還會有怨,

只會兩敗俱傷,徒增困擾………

 

就把這當作今天自己的收獲吧~

既然知道了就得要試著去調整自己,

否則今天就白白買了個氣而已,

太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