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想畫畫,因為星期五的時候有個新客戶問我有沒有在作手繪插畫,
我跟她說很久沒畫了,
除了做心象解析的時候外,我是真的沒有在畫畫,
所以想來練ㄧ練,她說要溫馨的風格,
用粉彩的效果來畫,其實我畫了好幾張,
只是只有這張用電腦上色了,其他的都還只有鉛筆稿,
所以先把這張弄上來,其他的等我上完色在慢慢放上來好了,
先放幾張之前的插畫充充場面好了,
部落格裏的插畫都是自己畫的,
我是一個懶惰的人,現在已經沒有耐心慢慢刻畫細部,
所以立體感和寫實的描寫我都已經沒辦法了,
這很像老人家說眼睛不行了,不能再用線穿針ㄧ樣,
ㄧ個還在創作寫實風格的同學說:「畫寫實的畫就像是在做工一樣」,
慢慢ㄧ點ㄧ點的畫,要注意的事非常多,
整體的光線、立體感、色調的搭配、構圖等等,
那真不是人做的工作,要有非常之耐心才行……
 
我呢~現在畫畫不在意這麼多了,自己覺得OK就好了,
感覺到了就好,沒有什麼技巧,當然也沒有什麼深刻的藝術理論,
那些就留給還在畫壇上努力的同學們來做就好。
 
没想到我胡亂畫完一陣之後,ㄧ打開電子信箱,
那個新顧客寄了封E-MAIL要我試畫給他們看,
真是~怎麼不早看信箱,那我就認真的照他們的要求畫給他們看,
不過也沒關係,反正畫畫就是要爽快,
明天在畫他們要的好了。



上面這張插畫是大學的時候畫的,當初只有鉛筆稿,

最近為了部落格所以簡單的上色,

單純的顏色保留了素描原本的樸素又能畫龍點睛,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插畫,雖然說書的比例抓的不太正確......

哈~就不計較這麼多了



這張素寫是大學的時候因為要畫人體,所以去買了本厚厚的PLAYBOY的年鑑來練習,

但因為是男性刊物所以拍的照片跟上課時的人體模特兒大不相同,

不管是姿態或是穿著場景,所以只能當作私下的練習,

我們班的男生ㄧ邊高興的看,也一邊虧我買這書......

現在這本年鑑去哪裡了我也不知道,回家找找看好了。



至於這張大學時的速寫有個特別的故事,

這個男模特兒是來幫另一個懷孕即將臨盆的女模特兒代課的,

說實在他的身材比其他男模特兒好的多了,

雖然不是像上平面媒體的模特兒ㄧ般,

但在一片中老年的人體 模特兒裡他就顯得特別,

在最後ㄧ堂的代課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跑上前去,

請他在我的速寫本上簽名,一開始他很驚訝的說:不都是畫家簽名嗎?

但我說要請他幫我簽名留念,所以他也就簽了名,

這時四面八方引起同學們的騷動,男生們虧我說很可恥,

但是女生們卻都紛紛效法的上前來請他簽名,

哈~這大概不只我們留念難忘,這男模特兒大概也很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