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傷害來自於標.jpg

從我開始了自我的身心靈成長及接觸弘心工坊的課程之後,
就ㄧ直在面對自我認知和療癒過去的傷害,
不管是面對我自己或面對新的學員的經驗中,
我不斷的發現我們對自己真的有很多的錯誤認知….,
從小我們就接收了很多不正確的觀念,
而那些觀念就像是毒素ㄧ樣的不斷破壞我們的生命,
可是大部分的人卻對這個部分沒有知覺,也不認為要去面對,
所以也就這樣中毒越來越深,到最後對於愛.對於人也就失望放棄了…
 
每個人其實都是很值得自己去研究的,
現在的我們是累積了過往生命的結果,
而這其中包括了我們的原生家庭、自我的生命經驗還有靈魂累世的經驗,
在我們之內潛藏著無數的機密,
我們外表反映出來的ㄧ切都是內在世界的呈現,
所以如果我們沒有對自己有足夠的了解,
那麼就會被我們的過去所累積出來的潛意識牽動,
被帶著團團轉,無法活出自己,被所謂的命運給決定……
 
傷害會在我們的生命中產生那是因為我們對自己有著太多的不認識,
因為不了解自己,不知道我們自己所反映出的是什麼樣的磁場,
所以相對的會遭遇到什麼樣的情境及狀態,
因此無法以全觀的角度去理解一切。
也因為我們的自我接納度不夠,不了解自我生命的價值,
所以遭遇到挫敗就會自我否定,無法再前進,被挫折給擊敗,
 
另外我們對愛的認知真的少的可憐,
有太多人只是用自己以為的方式去愛,然後愛的自己遍體鱗傷,
因為從來沒有人教導我們如何去愛,
我們自以為是的把自己最柔軟的部分暴露在人性中去受考驗,
然後回過神來卻已經讓心變得坑坑疤疤,
有的人會不服輸的繼續用老方法去愛,
但有些人會變得自我防衛,在愛的關係裡再也無法完全的坦誠,
有時候心碎之人會變成碎心人,把傷害傳下去…..
總之這一切只是因為我們對愛不認識,
而我們對於自己和別人的人性也不夠認識及接納,
這之中有太多的學問要去理解明白,
而且當我們明白了一切之後還要透過實踐去洗掉那些毒素。
 
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愛上自己然後活出自己,
這一個過程並不容易,但卻是我們得到幸福的保證書,
它真的不容易,但值得我們用一生去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